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连南特殊教育学校建成开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9日 23: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连南瑶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 曾少萍
连南瑶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 曾少萍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9日电 (许青青 曾少萍)为进一步巩固少数民族地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日前建成并开学,承担起连南县残疾适龄儿童的义务教育任务。

  据介绍,学校占地面积3340平方米,建筑面积2158平方米,配置体育康复室、感统室、唱游室、心理室、图书室、美工室、情景室、家政室等功能场室,在课室装设多媒体教学设备,各功能室、教学设施设备齐全。现有学生13人,其中智力残疾6人,多重残疾4人,言语残疾2人,精神残疾(自闭症)1人。共有教职工12人。

  学校以“让每一株幼苗在爱与阳光下成长”为办学理念,以“会学习、会生活、能自立”为培养目标。共设置有生活语文、生活数学、生活适应、劳动技能、信息技术、综合实践、运动与保健、绘画与手工、唱游与律动9个科目。学校还在教室里设置了一个学生作品展示区,上面粘贴着学生们的绘画、手工作品等。

  同时,教学中遵循教康结合原则,课堂教学与个别教育训练相结合,根据学生的身心差异实施分层教学和个别化教育,针对学生的个体需要安排一定的个别训练时间,满足不同学生的发展需求。

感统教学区。 作者 曾少萍
感统教学区。 作者 曾少萍

  “虽然我们特殊教育学校比较小,目前学生也不多,但是对于残疾儿童而言,它的存在很重要。这群孩子很需要有这样一所学校,帮助他们长大后能够融入社会,学会自食其力、自立自强。”连南瑶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潘志娟表示。

学生们在上律动课。 作者 曾少萍
学生们在上律动课。 作者 曾少萍

  特殊教育学校的开办,不仅填补了连南特殊教育学校的空白,也为推进县域义务教育教育均衡发展、保障残疾儿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创造了良好条件。据悉,连南正酝酿新的发展思路,多渠道加强师资培训力度,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化,不断提升完善“软硬件”建设,努力创建适应新时期现代化发展需要、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的特殊教育学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