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9家湿粉企业通过新标准审查认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1日 17: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盛恒食品厂升级改造后的湿粉生产车间。增城区市场监管局 供图
盛恒食品厂升级改造后的湿粉生产车间。增城区市场监管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1日电 (许青青苏婕周景波)《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湿米粉生产和经营卫生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日前正式实施,如何按照新标准生产、销售湿米粉?

  3月31日,记者从广州市增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增城区盛恒食品厂现场通过专家核查,成为辖区第一家符合《规范》的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截至记者发稿,广州市已有9家企业通过新标准审查认定。

  据悉,新版《规范》规定了湿米粉原料采购、加工、包装、贮存、运输等环节的场所、设施与设备、人员的基本要求和管理准则。此次,在增城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盛恒食品厂遵照《规范》要求,投入资金80万全面升级生产条件、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和管理体系,生产车间排水排污全面采用304不锈钢版做斜坡沟渠,蒸粉机增加温度压力监控设备,仓库增加温湿度控制设施等;购置了全自动包装机设备以及产品输送带,配备冷藏运输设备;蒸煮关键工艺升级蒸煮温度和时间,以提升产品质量;特别是聘请行业专家,按照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提升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员工食品安全意识,规范生产操作行为。

  “盛恒食品厂的全面升级改造,为增城区及周边地区湿粉生产企业升级改造提供精准可行的示范样本。”增城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围绕“严监管、优服务、促提质”的思路,以贯彻落实新《规范》为抓手,通过实施精准帮扶,为企业把脉支招,提供专业技术意见,积极引导湿粉类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对照新标准完成转型升级,将产业做强做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