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46个“智造”项目开工 达产产值近1200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31日 13: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0日电 (王坚 罗瑞娴)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3月30日举行,全区共46个制造业及产业配套项目集中开工,涉及总投资额超750亿元,达产产值近1200亿元。

  南沙区政府介绍,此次集中开工项目聚焦南沙“智造”产业,包括路易达孚饲料蛋白、高科技食品及植物清洁能源一体化产业园一期、广州海缝新工厂、广州湘龙金属3D打印增材产业化、泽亨智能喷涂设备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广州电缆转型升级产业基地等。

  南沙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批项目落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南沙制造业核心竞争优势,以“南沙智造”筑牢实体经济基石,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提速提质增效,为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不少是与南沙共同成长的“老朋友”。其中,广州海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2013年落地南沙,随着南沙产业升级一直投入技改,由传统制造业迭代成为先进制造业智能工厂。该企业总经理郭晓欣称,作为广汽丰田的重要零部件合作伙伴,该项目将进一步稳定并巩固广汽丰田零部件供应链。

  路易达孚饲料蛋白、高科技食品及植物清洁能源一体化产业园一期项目,选址龙穴岛,总投资70亿元,进行饲料蛋白加工、高科技生态养殖、大宗粮食贸易、创新食品研发及生产、植物清洁能源生产等,整体建成后年产值达220亿元。

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南沙区商务局局长谢晓晖表示,此次集中动工的项目全是先进制造业及相关支撑项目,凸显了南沙以先进制造业引领产业经济发展的决心和初心。

  据悉,南沙目前正按照“共性核心政策+特色领域专项政策”的思路,出台更具竞争力、更加精准的产业政策体系,针对元宇宙、生物科技等专项政策也在加快出台步伐,通过加大对产业的培育扶持力度,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发展全面迈上新台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