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完成国家提前下达2022年新增专项债券发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31日 13: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0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30日从广东省财政厅获悉,近日,广东省组织发行新增专项债券744.1亿元(其中广东地区发行502.1亿元、深圳市发行242亿元),完成2022年提前下达专项债券1759亿元全部发行,筹集的专项债券资金也已第一时间拨付市县使用,推动尽快带动扩大有效投资。

  筹集的专项债券资金全部投向了国家明确的重点领域,将有限、宝贵的债券资金花到刀刃上,优化债券资金投向,精准对接国家与省重大发展战略。其中,重点支持交通基础设施496.0亿元(占比28.2%)、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678.2亿元(占比38.6%)、科教文卫等社会事业270.5亿元(占比15.4%)、农林水利142.1亿元(占比8.1%)、生态环保70.8亿元(占比4.0%)、保障性安居工程89.6亿元(占比5.1%)等领域。

  有效发挥专项债券杠杆作用,持续用足用好专项债券用作项目资本金政策,加大对重大项目支持力度,其中安排282.7亿元资金作为48个重大项目的资本金,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支持粤东城际铁路等新建项目迅速开工,继续支持白云机场三期、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穗莞深城际轨道等工程加快建设使用。

  下一步,广东省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积极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的部署要求,做深做细债项目储备,统筹组织加快发行使用,推动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努力为全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