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移互联网数智化“ 利剑”出击,反诈工作显实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9日 23: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9日电 (郭军 邓敏林)“反诈骗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率显著下降……”近日,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互联网)收到了广州海珠区琶洲派出所送来的一封感谢信,信上分享了这则好消息。这一成效的背后源于前期警企合作,探索利用数智化产品开展反诈宣传的共同努力。

  免费领奖、冒充公安……电信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为了让广大民众识得破、躲得过,反诈宣传一直在路上。中移互联网聚焦“互联网+通信”,积极发挥自身能力、资源优势,打造“智能语音通知+闪信名片+短信二次触达”一体化组合方案,协助广州海珠区琶洲派出所发布反诈骗相关宣传内容,提升辖区民众及辖属企业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方案除了常规的短信提醒,还可实现自动批量智能拨打,加上闪信名片这一创新技术,民众在来电界面可看到弹出的来电方名片,帮助民众提前了解来电主体,有效提升来电接通率及公信力。截至3月,该方案累计服务群众超2.5万名。在警企双方共同努力下,当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率显著降低,其中1月同比去年下降33%。这一数据显示了借助信息化手段开展的全方位、高密度、广覆盖反诈宣传取得了实效,有效守护民众的钱袋子。

  防堵结合,双管齐下。除了加强民众自身防范意识,中移互联网积极从源头及渠道侧堵塞诈骗活动空间。基于号、卡和数字证书能力,中移互联网推出实名验证短信小程序,联合中国移动各省公司安全管控团队针对疑似诈骗、疑似骚扰等存在异常通信行为的用户推送实名验证短信,用户通过短信链接即可完成实名认证、人脸识别、安全服务承诺书签署,有效遏止不法份子的违法行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