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石油广东石化项目按时完成复工复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9日 23: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石化公司加快推进管线安装扫尾、仪表电器安装、管线试压等施工。蔡旭成摄
广东石化公司加快推进管线安装扫尾、仪表电器安装、管线试压等施工。蔡旭成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9日电(方伟彬 刘嘉亮)日前,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在周边疫情管控措施结束后,第一时间实现复工复产,截至3月28日,163个主项已全部复工,入场人员达到3万多人,管线安装扫尾、仪表电器安装、管线试压等施工加快推进,力争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施工进度的影响。

  3月11日,受周边农场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影响,广东石化项目所在的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升级了疫情管控措施。管控期间,广东石化公司成立联合审查小组提前开展复工复产人员返场审查。该公司抽调60余人逐一对需要返场人员进行审核确认,实现返场人员大数据行程卡、粤康码、三次以上核酸阴性检测报告与门禁系统中数据严格对应,为管控措施常态化后的人员进场做好了准备。3月25日疫情管控恢复常态化当天,全项目返场22257人,主体装置、储运罐区、公用工程及辅助工程全面实现复工。

  复工以来,该公司公用工程部复工13项主项,储运生产部复工57项主项。目前,全项目工艺配管完成总量的92%,电气安装超80%,近5000台机泵完成单机试车。

3月25日疫情管控恢复常态化当天,施工人员通过门闸进入现场,全项目返场22257人。刘嘉亮摄
3月25日疫情管控恢复常态化当天,施工人员通过门闸进入现场,全项目返场22257人。刘嘉亮摄

  在广东石化公司党委的统筹部署下,300多名党员干部成立31支突击队,围绕施工建设收尾、生产准备、试车投料等阶段性急、难、重、新任务全力突击。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党员突击队践行“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石油精神,在确保防控安全前提下,誓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该公司公用工程部常务副经理谷学立表示:“复工复产对项目施工来讲,是一针强心剂,我们会在落实防疫网格管理的同时,争分夺秒加快施工扫尾、生产准备、试车投产工作。”

  面对疫情,广东石化公司以服从大局、积极防范为前提,锁定全项目建设投产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确保年内按计划完成各项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