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再建16个“名企百园”项目 佛山桂城推进“公园城市”战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1日 23: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瀚蓝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效果图。通讯员 供图
瀚蓝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效果图。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1日电 (记者 程景伟)佛山南海桂城第二批“名企百园”项目发布暨集体动工活动3月31日举行,16个项目将融入不同企业文化元素,建设更好看更好玩的主题公园,预计今年8月完成建设。届时当地市民又将迎来一批休闲打卡的好去处,而桂城纵深推进“公园城市”的战略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名企百园”的关键在于“名企”,这要求各主题公园既要有绿化,更要蕴含企业文化。此次16个主题公园各个主题鲜明、风格各异,有主打“环保”理念的瀚蓝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以“舞动平洲”为设计主题的平胜汇江公园、科普“生活用纸”知识的宝索活力公园、以“星空隧道”为主题的星联公园,还有“黑科技”满满的世寰智能无人机应用与科技体验馆、全影汇VR公园、金宇恒数智乐园等。

  16个主题公园里大部分为新建类主题公园,其中企业自建类有9个,政企共建类有7个,公园位置分别位于佛山南海桂城南桂路地铁站B1站出口、一环跨线桥桥底(怡海路旁)、社区、工业园区内等位置好、地段佳、人流大的“黄金位置”。

  此外,此次现场还对南海桂城街道第一批“名企百园”进行了表彰。

效果图。通讯员 供图
效果图。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2020年南海桂城实施“公园城市”发展战略,计划每年投入不少于10亿元,建成公园350个,慢行系统100公里,将公园与品质建设、生态文明、城乡融合、产业升级以及城市服务紧密结合,努力实现“在城市游山玩水、在公园工作生活”。而“名企百园”项目正是桂城带动企业、市民参与公园城市共建共享的一大推手。企业通过“名企百园”项目参与到桂城公园城市的建设中,让市民感受企业对城市发展的贡献,项目也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在对接企业资源的过程中,南海桂城街道主动拿出好的资源、好的地块为企业提供展示品牌风采的平台,贯彻落实“尊企爱企”的氛围,助力企业打造“企业版的网红打卡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