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湛江“戏精”男子一人分饰五角行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2日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湛江4月2日电 (梁盛 朱锋)记者2日从广东湛江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日前破获一起诈骗案件,将一人分饰五角,自编、自导、自演的“戏精”关某渠抓获归案。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在珠三角务工的黄先生在同乡群里结识了关某渠,2019年7月,关某渠在社交软件平台里向黄先生推荐了一名女性刘某,黄先生添加其为好友后相谈甚欢,很快便与其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二人感情升温后,刘某多次以“父亲、外婆病情恶化”“帮胞弟偿还债务”等为借口向黄先生借钱。半年间,黄先生共向刘某转账50余万元。期间,刘某以各种理由拒绝见面、通电话,仅偶尔向黄先生发送个人照片和暧昧语音。

  2020年4月,刘某再次拒绝黄先生的邀约后,二人发生激烈的争执,随即刘某提出分手,黄先生则要求其偿还出借的40余万元。经协商,黄先生同意刘某以其位于徐闻县木兰大道旁的一块土地用于偿还债务。

  “她不想见你,委托我带你看地。”黄先生与刘某分手后,朋友关某渠主动介入协调解决赔偿事宜。黄先生看过刘某的地块后表示满意,要求过目相关土地证明文件,但刘某却称父母将相关证明锁起来不同意转让。

  之后,一名自称刘某弟弟的男子刘某帅主动添加黄先生为好友,表示愿用自己的地块替姐姐还债,并挑明该地块没有办理产权证,让黄先生自行办理公证,同时要求黄先生补齐20万元土地差价。关某渠一边劝黄先生补齐土地差价,一边又在社交软件平台向黄先生推荐其司法局的朋友“邓某某”帮忙办理公证手续。数月间,黄先生陆续向“邓某某”转账20余万元作为打点关系的费用,但公证手续却迟迟没有办下来。

  眼看土地转让手续办不下来,关某渠又在社交软件平台向黄先生推荐了“林警官”帮忙。同样,黄先生向“林警官”转出的20余万元依旧如同石沉大海,杳无音讯。2021年10月21日,黄先生到徐闻县公安局报案,称其在办理土地转让手续时被诈骗。

  民警经调查发现,就职于徐闻县司法局的邓某某对黄先生办理土地转让公证一事毫不知情,社交软件平台里的“林警官”在现实中也查无此人。

  随后,民警对社交软件平台上涉案的“网恋女友刘某”“女友的弟弟刘某帅”“司法干部邓某某”“林警官”等4个关键人物进行梳理调查,惊奇地发现4个人在现实中均不存在,而隐藏在4个面具背后的却是同一个人——黄先生的“朋友”关某渠。2021年12月1日晚上,警方在徐闻县城一小卖部将正在打牌的关某渠抓获归案。

  据关某渠供述,因赌博成性,欠了不少外债,结识黄先生后,发现其有钱、大方,便动了歪心思。“网恋女友”是其虚构的“提线木偶”,随后登场的“刘某帅”“邓某某”“林警官”等3个角色,也都是他用社交软件平台不同账号虚构出来的人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