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英德17万亩春茶全面开采 预计产量同比增8%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2日 22: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英德市17万亩茶园全面开启春茶采摘。 作者 张勤津
广东英德市17万亩茶园全面开启春茶采摘。 作者 张勤津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日电 (许青青 黄光锬 焦莹 杨平平)阳春三月,正是春茶开采的季节。记者从2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英德红茶头采节”获悉,广东省清远英德市17万亩茶园全面开启春茶采摘,预计今年春茶产量约2700吨,比2021年增长约8%。

  英德市有1200多年的茶叶种植历史,享有“中国红茶之乡”的美誉。俗话说“明前茶,贵如金”,清明前采制的茶叶品质往往更优。英德漫山茶树郁郁葱葱,树顶端的嫩芽青翠欲滴,采茶工穿行其间;制茶厂房里,机器轰鸣、工人忙碌,茶中上品“明前茶”正待“抢鲜”出炉。

  据介绍,英德春茶普遍在3月初开始采摘,但今年2月底的一次寒潮让茶树嫩芽生长速度减缓。3月后,阳光和雨水充足,茶树的嫩芽吸收更多的养分后才生长出来。现在正是春茶采摘的最好的时机。

  英德市委书记张杨彬在“头采节”致辞表示,截至2021年底,英德市有茶叶企业556家,茶园种植面积17.02万亩,2021年干茶产量超过1.35万吨,带动从业人员15万人,产值超过50亿元,综合产值57亿元,英德茶产业呈现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趋势。

  “好山好水产好茶,富农富企出富业。”张杨彬说,今年,清远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将英德红茶打造成为百亿农业产业,拟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英德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把发展茶产业作为加快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以“小茶叶”撬动“大产业”,打造因茶而荣、因茶而名、因茶而富的魅力英德。

  当日,英德市农业农村局(英德市乡村振兴局)、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英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英德市茶叶行业协会四方代表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广东英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英德茶行业整体授信50亿元,为英德市茶业全产业链提供资金扶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