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推出中医药“宣肺败毒方”助力社区抗击疫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8日 23: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珠海市人民医院高栏港医院启动2022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作者 陆绍龙
珠海市人民医院高栏港医院启动2022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作者 陆绍龙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8日电 (邓媛雯 林志颖)珠海市人民医院高栏港医院在7日举行的“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培训会暨2022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大会”上宣布,在其推出的“云家医”服务中增添了一项“云抗疫”服务,同时,中医药“宣肺败毒方”正式在家庭医生“云抗疫”上线,助力社区防治新冠疫情。

  “‘云抗疫’打破了地理位置限制,让更多地区的群众在家就享受到免费的防疫汤剂,惠及面更广,切实筑牢基层防疫屏障。”珠海市人民医院高栏港医院院长秦杰表示,抗疫药方从社区的广泛使用,再到互联网的拓展惠及面,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这种方法在传染病预防和治疗过程中,发展出一套全新的社区疾病防控方案,对整个社会疫情的控制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据介绍,“宣肺败毒方”抗疫药方是由该院携手河图新中医创始人、北京新中医研究院院长郭子布共同研制,是珠海市“新冠防治”应急科技攻关立项研究唯一入选的中药方,成果论文已发表并列入国家中医药文献。

珠海市人民医院高栏港医院院长秦杰在作介绍。 作者 陆绍龙
珠海市人民医院高栏港医院院长秦杰在作介绍。 作者 陆绍龙

  郭子布表示,“宣肺败毒方”是根据新冠疫情的病理特点,从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里挑选多个经典名方经改进而来,具有预防疾病发生的功能,可抵御病毒进入人体,对于已经进到身体里面的病毒也有很强的推排功能,而且无论是奥密克戎病毒还是德尔塔病毒,都可通过汗液、尿液、呼吸道往体外排泄,是中医特色抗击疫情的有效方案。

  秦杰表示,凡线上签约高栏港医院家庭医生的市民,均可在“云抗疫”上免费获取一人份“宣肺败毒方”防疫汤药,并快递送货到家,用于防控新冠疫情。同时,也希望能为珠海以外的居民提供“云抗疫”远程医疗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