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首届“洪梅读书月”正式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6日 12: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首届“洪梅读书月”近日正式启动。图为赠书仪式 作者 李纯
首届“洪梅读书月”近日正式启动。图为赠书仪式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4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24日从广东东莞洪梅镇政府获悉,为了响应第27个世界读书日的主题,首届“洪梅读书月”在23日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该镇正式发布了洪梅读书月LOGO,logo以花瓣造型为外形,结合书本变形演变而来,意寓全民学习,全民阅读。

  据了解,首届“洪梅读书月”以“阅读,让生活更加多彩”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洪梅大讲堂”阅读名家公益系列讲座、洪梅小诗人沙龙、时令音乐诗会、阅读推广人、儿童故事大王、“艺术与阅读”系列线上展览、洪梅书社亲子故事绘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为洪梅营造浓厚书香氛围,推动全民参与世界读书日。

  洪梅镇镇委委员杜汉雄表示,首届“洪梅读书月”活动,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准确表达了文化洪梅与全民阅读理念之间的紧密关系,充分体现了洪梅在城市文化塑造和推动全镇阅读活动的担当与决心。从今年开始,洪梅将坚持不懈地举办读书月活动,不仅要体现洪梅这座年轻小镇的文化自觉,也昭示着其进入更成熟、更富文化魅力的时代。

  东莞图书馆副馆长冯玲表示,希望通过读书节一系列的阅读推广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书香社会氛围,让更多洪梅人受益。

  儿童文学作家马传思也现身现场,呼吁大家要多读书,让阅读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成为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活动当天还镇还举行“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2022年“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儿童文学作家马传思以“科幻阅读与想象力开发”为主题进行讲座,并与洪梅的读者们分享新书和读书心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