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从广州“出发”的环保理念“履新绩”:20000株树苗点绿边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6日 23: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点绿边疆的“明日之林”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点绿边疆的“明日之林”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6日电 (记者 王坚)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一场公益性的植树治沙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地区展开,20000株树苗将在此“落户安家”。这是从广州“出发”的“捡跑中国”环保活动的主办单位,继续推进环保事业,用环保事业点绿边疆。

  “海子似珠,戈壁如玉,这便是故乡……”这首古老而美丽的阿拉善民歌描绘出阿拉善曾经水草丰美的美丽景象。然而,由于生态脆弱,昔日天然牧场渐渐被黄沙掩埋。据阿拉善左旗吉兰泰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林业副高级工程师巴志峡介绍,草原退化、沙化之势严峻,严重威胁了生物多样化和生态安全,也对农业生产和人类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这是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公民行动品牌联合玛氏箭牌启动的“玛氏明日之林”种植计划,用时20余天种植完成455亩以梭梭、花棒、柠条为主的混交林,让原本荒凉的土地变得生机勃发,弥漫着春的气息。

  在“未来始于当下”愿景指引下,玛氏积极践行企业责任,自2015年以来,玛氏集团整个价值链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了7.3%,并在直接运营中减少了31%的排放量,预计到2050年减少67%,从而实现全价值链净零排放。此外,玛氏箭牌还倡导包装可持续,升级迭代包装设计,提升包装对环境的友好性;发起“捡跑中国”环保活动,从广州走向了全国,4年内吸引超过5万人参与,并成功回收5吨塑料包装废弃物用于循环再生。

点绿边疆的“明日之林”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点绿边疆的“明日之林”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玛氏箭牌中国企业事务副总裁滕钢是“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积极推动者,他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行动为明天的世界带来更多积极的影响,“玛氏明日之林”、倡导包装可持续等,让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有更健康、更美好的明天。

  据悉,“玛氏明日之林”计划预计将为沙漠增绿20万平方米,固定沙漠30万平方米,减碳235.87吨。人不负青山,青山不负人,待这片混交林长成后,还将与其他生态林共同形成沙漠锁边林带,助力北疆构建重要的生态屏障,担起防风固沙的绿色使命。

  “我们生活居住的地方绿色越来越多,梭梭林长起来了,收入也增加了,大家都很开心。”阿拉善左旗吉兰泰镇当地牧民甄世军喜出望外,他是“明日之林”的参与者和获益者之一。对于当地民众而言,“明日之林”种下的是树,长出的是希望,绿了边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