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数据中心行业大会:院士专家云端热议“东数西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9日 14: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2022年第二届中国IDC行业Discovery大会”在线上举办。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2022年第二届中国IDC行业Discovery大会”在线上举办。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7日电 (朱族英)近日,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指导,中国IDC圈与世纪互联共同主办的“2022年第二届中国IDC行业Discovery大会”在线上召开,会议聚焦国家“双碳”目标、“东数西算”工程等议题,院士专家云端共同探讨IDC行业的发展蓝图。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称,“东数西算”实质是要做到四个“优化”,即优化算力效率、优化能源效率、优化区域协同、优化产业结构。他指出,目前西部地区数据中心上架率偏低,需采用高密度机架并提升上架率,此举既提高能效,又降低每千瓦成本。

  据了解,“东数西算”工程于今年启动。“东数西算”即将东部算力需求有序引导至西部,优化数据中心建设布局,使西部算力资源更充分地支撑东部数据的运算,更好为数字化发展赋能。

  据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中国数据中心2021年总市场收入达1500亿元。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所长何宝宏建议,IDC行业要紧跟新基建浪潮,打造高能效、高技术、高安全、高算力的“四高”新型数据中心,实现“数云协同”“云边协同”“数网协同”。

  世纪互联创始人陈升则认为,IDC未来将呈现出“微巨互联、源网荷储四联动、数字孪生”等六大趋势。他认为,“东数西算”的长期演进目标是打造人人互联的国民级“人海智网”,成为新一代网络空间基础设施。“让数据真正取用于民、造福于民,这是IDC行业奔赴未来的方向。”

  据悉,日前,由世纪互联与各方联合打造的“星地一体”新算力重大示范工程落地天津。该“星地一体”超互联新算力,丰富了东数西算的应用场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