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腾爱兴村帮镇”乡村振兴项目在韶关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2日 15: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腾爱兴村帮镇”韶关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作者 受访者供图
“腾爱兴村帮镇”韶关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作者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30日电 (记者 郭军)由广东韶关市政府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牵头统筹的“腾爱兴村帮镇”乡村振兴项目近日在韶关正式启动。该项目由韶关市委、市政府与腾讯共同发起,首期投入不低于5000万元资金,以乡村老人和儿童即“一老一小”为重点帮扶对象,在养老、教育、医疗、特殊群体保障方面开展项目合作。

  项目首批试点落地韶关新丰县、仁化县和乳源瑶族自治县,将整合腾讯科技产品和数字化技术,联动当地社会组织和外部专家、慈善机构等公益资源,通过本地组织培育、创新服务、数字技术赋能、保险支付、能力建设等创新支持模式,打造广东省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试验田”。项目预计覆盖近30个乡村,提供养老服务超过3万人次,惠及韶关8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和5156个残障儿童家庭。

  其中,为了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腾讯微保与腾讯集团银发科技实验室、微信支付合作,面向乡村孤寡老人推出“长者意外险”,帮助老人更好抵御意外伤害风险。

  据腾讯微保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通过整合腾讯的科技力量,为长者提供AI智能监测,实时守护,用科技及时发现老人摔倒风险,并通知邻居、村医、村互助养老社工、村委及时开展救助;另一方面,为老年人定制“长者意外险”,盖60至80岁的老年人,保障责任不仅涵盖老年人跌倒、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还包括老年人的住院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住院护工综合服务,给老年人更立体化、多层次的医疗保障和社会福利,纾解乡村养老、看护难题。

  此外,腾讯微保还面向乡村儿童推出“儿童关爱综合医疗保险”,协助政府完善残障儿童医疗康复和照料两大支持体系的建设。该项保险从解决残障儿童的经济、康复等困难出发,托底弱势群体,计划在三年内覆盖韶关在册的3至18岁乡村残障儿童共计5156人,补足目前残障儿童保障不足的部分。

  据了解,对乡村儿童而言,该产品设计充分考虑残障儿童需求,投保条件比较宽松,儿童保障的住院医疗费用也没有免赔限制,只要在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住院治疗,产生的费用符合报销要求,即可报销,最高可报1万元。同时,如果罹患保单约定的20种儿童特定疾病,还可一次性获得2万元赔付,极大缓解了因就医产生的经济压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