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地铁一号线将升级改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6日 18: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地铁一号线即将迎来信号及接触网系统设备的首次升级改造。 作者 温美春
广州地铁一号线即将迎来信号及接触网系统设备的首次升级改造。 作者 温美春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4日电(王华 冯贵林)广州地铁集团24日公布,陪伴了市民快25年的一号线即将迎来信号及接触网系统设备的首次升级改造。届时,在3、4月的节假日有16天,一号线将提前1.5小时结束运营服务。

  自1997年首通段开通至今,地铁一号线已“服役”将近25年,每日对外运营服务约18小时,日均客运量近百万人次。随着设备使用年限及运输服务需求的日益增长,一号线各系统设备已陆续进入大修期,广州地铁正统筹开展各项系统的升级改造。实施过程中,作为关键系统的信号及接触网设备,因施工组织复杂、实施难度大,仅利用常规夜间检修时间已无法满足升级改造需求。

  在经过多轮调研评估和策划部署的基础上,广州地铁最终选定利用3、4月节假日共16天时间提前1.5小时收车的方式,进行一号线设备升级改造,具体日期为3月5日至27日、4月9日至23日逢周六日(13天)及4月3日至5日(清明节假期)。

  广州地铁表示,这是开通以来首次在开展设备升级改造的同时提前结束运营服务,为把对乘客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将通过站内广播、告示、地铁电视、官方APP、微信微博等渠道全方位提前进行预告;同时,在提前结束运营服务当天,还会加强相关换乘车站和重点车站现场人员的服务引导工作,保障乘客顺畅出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