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新添4所“中教云智慧教育应用示范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6日 18: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授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授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为助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数字化教学普及应用,“中教云智慧教育应用示范校”启动会及授牌仪式近日在广州市第二中学南沙天元学校举行。

  经申报与遴选,广州市第二中学南沙天元学校、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小学、广州市南沙区金隆小学四所学校最终被认定为广东省首批“中教云智慧教育应用示范校”,教育发展的加速度走在了广东全省前列。

  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副总经理韩志华表示,该平台作为以数字教材、数字资源为核心引领的智慧教育平台,已在多个省市,上百个区县,万余所学校落地应用。“将全方位、多角度为学校开展数字教材及资源的教学探究提供保障,发挥平台优势,全面推进数字教材与课堂教学的融合发展。

  据介绍,开展“中小学数字教材实践研究”项目以来,全国各地涌现了多所表现突出的学校。为进一步推动这些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中教云推出了基于推广数字教材实践应用而开展的全国性项目,在所有数字教材应用地区,遴选改革意愿强烈、发展基础良好的学校作为“中教云智慧教育应用示范校”。

  2019年,教育部启动了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广州市等8个区域被确定为首批智慧教育示范区。经过近2年的实践与探索,广州市已经开辟了一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智慧教育之路,启动了智慧阅读工程、教育集群工程、AI+创新工程、教育大数据平台工程、智慧培训工程、智慧评价工程、协同创新工程等七大工程,将广州智慧教育推上了创新发展的高速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