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香洲区产业金融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6日 22: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5日电 (记者 邓媛雯)25日,珠海市香洲区产业金融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将打造产业金融数字化生态圈,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当天,现场合作签约金额超400亿元。

  本次发布会是“融汇香洲”系列活动的延伸,旨在通过产业金融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链接服务更多金融机构与科技创新企业,促进辖区内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香洲区产业金融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由香洲区人民政府搭建,以支持银行机构、投资机构、担保机构等金融机构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为出发点,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在确保依法依规与信息安全基础上,多种方式归集共享各类涉企信用信息,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完善企业信用评价体系,破解信息不对称难题,支持创新优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构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长效机制。

  珠海市委常委、香洲区委书记李伟辉表示,香洲区针对创新型企业融资需求,专门出台了加强科技创新企业金融支持的若干措施,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扶持。

  据悉,香洲区产业金融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自2月试运行以来,已有370多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建档,30多家金融机构入驻,发布金融产品70多个,并开始提供科技创新企业融资服务,促成科技信贷总额超1亿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