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成药智能制造及仓储物流平台广州开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6日 22: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成药智能制造及仓储物流平台广州开工 张斯燕供图
中成药智能制造及仓储物流平台广州开工 张斯燕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6日电 (蔡敏婕 张斯燕)26日,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中成药智能制造及仓储物流平台一期项目在广州动工建设。该项目将打造行业内中成药智能制造的标杆基地以及行业领先的药品仓储物流平台,与亳州生产基地形成中药成品智能制造南北“双翼”,其启动标志着企业正式启动企业数字化变革创新。

  此次中成药智能制造及仓储物流平台一期项目,计划于2024年年底正式交付使用。白云山和黄中药总经理徐科一指出,一期项目配建仓库将搭载智能立体仓库系统与智慧物流信息系统,标志着白云山和黄中药正式启动企业数字化变革创新,以数字化引领企业智能化、产业化升级。

  2013年,白云山和黄中药在安徽省亳州市成立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亳州)有限公司,建设生产基地。亳州有着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全国多家大规模药业企业在此落户,医药产业优势明显。白云山和黄中药将亳州分公司定义为大南药、大健康双产业基地,也是其在广东省外最重要的生产基地,经过多年经营,已发展成为广药最大的片剂、颗粒剂生产基地之一。白云山和黄中药的名优产品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和白云山复方板蓝根颗粒均在该基地重点进行生产,占据全国同类产品约60%的市场份额。

  作为广州市建设中医药强市的重点项目,岭南中医药博物馆正处于有条不紊的建馆过程中。该馆依托白云山和黄中药自资筹建的全国4A级风景区、全国首个半开放式中医药博物馆神农草堂进行建设,旨在打造一个全面展示中医药传统文化,集博物馆、种植园、主题游乐园、酒店住宿、健康养生、休闲购物为一体的主题旅游景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