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石化项目全面展开外管廊管线试压工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6日 22: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佟晓光摄影
佟晓光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6日电 (方伟彬 佟晓光 刘嘉亮)广东石化公司25日发布消息,该公司储运项目部同步全面启动管线试压工作,从2月23日上午8时48分至24日5时,完成了外管廊3区工厂风和低压氮气线试压工作。此次完成试压的两条线总长1.2公里,试验压力1.8兆帕,标志着广东石化项目外管廊管线试压工作全面铺开。

  据悉,管线试压是管线焊接完成后投入生产之前,对焊接质量安全形成闭环的关键工作,是管线焊接中交的前提条件。工厂风线和低压氮气线分别是保证各装置仪表动作和天然气、火炬系统介质置换的关键。

佟晓光摄影
佟晓光摄影

  试压当天,淫雨霏霏,气温降到揭阳地区今年的新低。储运项目部施工副经理与总包、监理一直靠前指挥。进入雨夜,随着试压工作的持续进行,管线出现了压力上不去的现象,施工人员冒雨在1.2公里管廊上对试压管线上所有的焊口、盲板、阀门进行逐段巡查。经过3个多小时的仔细查找,终于发现是一个阀门不紧,造成了管线失压。采取相应措施后,压力终于稳住。

  在广东石化项目外管廊工艺管线焊接已经完成96%,施工接近尾声,为保证中交时间,该公司同步展开了管线试压,截至目前已完成试压包105个,整体试压工作正在稳步向前推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