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仙品荔”成熟上市 广东遂溪打造“亿元荔枝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8日 15: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湛川河谷荔枝园。通讯员 供图
湛川河谷荔枝园。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7日电 (程景伟 叶凤林)在雷州半岛,湛江遂溪是广东荔枝最早上市的产区之一。乌塘镇则是遂溪荔枝的主产区,荔枝种植面积15000亩,今年预计总产值将超1亿元。

  乌塘镇荔枝主要集中在以湛川村为核心的安铺仔、湛川、新屋等三个村。在湛川村,几乎家家户户种荔枝,尤以湛川河谷两岸生长的“仙品荔”,上市早、优质、清甜,最为知名。小满节气刚过,“仙品荔”便开始成熟上市。

  “得益于海水渗透河谷两岸,独特地理优势,湛川河谷产出的荔枝口感清甜、品质优异,加之上市时间早,深受消费者青睐。”遂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说。据悉,湛川村于2020年被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评为“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荔枝专业村,2021年又被评为“广东荔枝湛川河谷示范基地”。

  “仙品荔”是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重点为湛川河谷荔枝打造的品牌。2021年以来,乌塘镇以广东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为支撑,借力数字营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文旅融合发展等模式多措并举推介湛川河谷“仙品荔”,同时,充分挖掘种植荔枝的历史、地理、技术等优势,“仙品荔”不断向“产得好、卖得出、卖得好、卖出品牌”发展。

“仙品荔”成熟上市。通讯员 供图
“仙品荔”成熟上市。通讯员 供图

  近日,在2022广东(遂溪)湛川河谷“仙品荔”云销会上,湛川河谷仙品荔云销售中心揭牌,进一步为仙品荔营销模式的升级奠定了基础。

2022 广东(遂溪)湛川河谷“仙品荔” 云销会举行。通讯员 供图
2022 广东(遂溪)湛川河谷“仙品荔” 云销会举行。通讯员 供图

  广州市协作办副主任、广州市派驻湛江市驻镇帮镇扶村指挥部总指挥顾伟星说,聚焦湛川河谷“仙品荔”这一品牌产业,帮镇扶村工作队正与乌塘镇政府一起,努力打造亿元荔枝村。“正是基于湛川河谷荔枝的产业优势,工作队因地制宜,引入民宿和农庄商家,挖掘荔枝历史、文化,努力将湛川打造成为湛江自驾游、散客游、家庭游等自助式旅游的首选地。”顾伟星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