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新兴领域就业群体“关爱驿站”公益项目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5日 15: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关爱驿站”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深圳市妇联 供图
图为“关爱驿站”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深圳市妇联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1日电 (朱族英 董宇桐)深圳市妇联与百胜餐饮肯德基品牌联合推出的公益项目——新兴领域就业群体“关爱驿站”20日启动。

  当天上午,深圳市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藏晨与百胜餐饮(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为深圳市首家新兴领域就业群体“关爱驿站”餐厅揭牌。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遍布深圳市的肯德基门店网络及24小时营业的便利性,为外卖送餐员、快递员、平台网约车司机等新兴领域就业群体提供关爱,其中包括提供临时休憩地、日常饮水、洗手如厕等服务。

  据悉,以外卖送餐员、快递员、平台网约车司机等为代表的就业群体,是伴随着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发展而诞生的新型劳动人群。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底,在深圳本地的快递、外卖送餐、平台网约车等从业人员超二十万。

  美团骑士长罗在燕说:“现在天气也渐渐热了,有了这类‘关爱驿站’,骑手能在这里休息,这里还提供口罩等用品,非常体贴暖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