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长期降脂新选择 首个siRNA疗法Inclisiran落地广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5日 11: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首个siRNA疗法Inclisiran落地广州 通讯员供图
首个siRNA疗法Inclisiran落地广州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5日电 (记者 唐贵江) 5月24日,备受关注的全球首个小干扰核酸(siRNA)降胆固醇创新疗法Inclisiran在广州和睦家医院完成了首位患者注射,此外,在大湾区首批获批使用的还包括中山市陈星海医院。

  该创新疗法已于去年年底在中国香港地区上市,得益于“港澳药械通”政策,大湾区居民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便能同步享受到国际创新药。

  心血管疾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目前,我国心血管疾病患者人数已高达3.3亿,平均每年约35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其中,高血脂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ASCVD)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

  广州和睦家医院心血管科顾问专家赵雅红主任,在为首位患者注射Inclisiran后介绍:“我们在临床中发现,现有的他汀疗法虽在降低LDL-C方面效果显著,但国人对大剂量他汀的耐受程度普遍较差,只能接受中等剂量的他汀治疗。如果在临床中能采用效果更好并且持续降脂的疗法,相信在规范患者血脂管理方面能有显著提升,也能帮助高血脂患者远离心血管不良事件的危害。”

  陪同母亲在广州和睦家医院接受Inclisiran注射的黄先生表示,妈妈十年前发现有高血压、高血脂,去年突发脑卒中,去医院看了才知道大脑动脉血管已经出现重度狭窄。后来交替使用了两种降脂药,基本把血脂控制在了达标水平。但是因为使用不方便,加上她上了年纪常常会忘记,所以一直希望有一款降脂药使用方便,又能给她带来好的血脂控制效果,从而预防心脑血管病,尤其是脑卒中的复发,维持好目前的健康状态。(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