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中国妈妈母乳喂养指导手册正式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1日 18: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1日电 (蔡敏婕)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近日启动为期三年的“中国母乳喂养促进项目”,并正式发布《中国妈妈母乳喂养指导手册》。

  《中国妈妈母乳喂养指导手册》共分8个章节,2.6万字,由全国8位编委,以及12位专家完成编写,合计共20位专家来自产科、儿科、乳腺科等多科室,是医生、护士、助产士、科研机构专业人士等多维度的专业知识的结晶。

  上述指导手册针对孕期、产中、产后等阶段,按母乳喂养关键时间点提供核心知识点、技能、辅助工具,以及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本手册旨在为公众获取母乳喂养知识提供多样化渠道,保障母乳喂养指导服务的科学规范。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陈资全表示,从整体来说“中国母乳喂养促进项目”系统性强,覆盖面广,计划为三年,同时考虑到了多个方面:包括编写与推广中国妈妈母乳喂养指导手册;倡导推行泌乳启动标准化护理模式;培训与规范母乳喂养适宜技术的应用;建立母乳喂养支持网络;发布母乳喂养促进现状年度报告。做为三年计划,做到有步骤、有重点地层层推进。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赖建强,做了主题发言《母乳喂养-人类发展的永恒主题》,提出妇幼营养是妇幼保健的重要内容,并表示与母乳喂养相关的科学研究、数据分析工作正在不断向前发展。手册发布将进一步支持疫情下的科学母乳喂养

  广州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母乳爱公益发起人徐靓女士也线上出席本次启动会,作为一名曾经的母乳妈妈和母乳喂养的倡导者,她分享了母乳爱深耕九年来,”母乳喂养的广州模式和广州经验“,包括如何将母婴室变成广州公共场所的标配,如何推动出台中国首部母乳喂养的地方法规,如何善用媒体传播,让母乳喂养声量更大。同时她呼吁更多人关注母乳喂养,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创造生育友好的氛围,她希望《中国妈妈母乳喂养指导手册》真正成为妈妈们的育儿宝典。

  项目特别支持单位美德乐大中华区总经理王澜先生表示,美德乐很荣幸能支持到中国母乳喂养促进项目,并为《中国妈妈母乳喂养指导手册》的编写提供支持。未来,美德乐将联合协会及专家,实现指导手册在全国的推广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