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方金融家大讲堂第三讲开讲 聚焦银行数字化转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1日 17: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陈晓蕾进行主题演讲 作者 暨南大学供图
陈晓蕾进行主题演讲 作者 暨南大学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0日电 (郭军 李伟苗 穆霖)数字经济正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5月19日,南方金融家大讲堂(第三讲)开讲,邀请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副会长、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晓蕾分享浦发银行在数字化经营方面的思考与实践。

  “南方金融家大讲堂”是暨南大学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与暨南大学金融研究所共同合作打造的高端金融交流平台。每讲邀请一位金融机构或金融监管部门的高层领导主讲,侧重讲授现实金融问题,包括但不限于金融改革开放、金融形势研判、金融运行分析、金融政策解读、金融机构管理、金融发展战略、金融风险防控、金融监管实施。

  陈晓蕾表示,目前数字化建设在广东乃至全国正处于迅猛发展过程中,数字化是商业银行的第二增长曲线。银行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将是金融业在未来的数字经济大潮中乘风破浪的引擎和风帆。

  浦发银行以全景银行服务理念,聚焦“深入赋能产业”和“深度嵌入场景”两个重点方向,着力推进银行“渠道、经营模式、服务”三个升级,通过数字化手段服务客户及赋能客户实现经营管理的数字化,以数字化手段为产业金融、普惠金融、民生金融、绿色金融等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在介绍“金融数字”环节,陈晓蕾透过浦发银行的智能营销、智能运营和智能风控等方面内容,介绍以数字化手段提升管理质效的思考与实践案例。

  “我们处在一个数字经济的时代。”陈晓蕾表示,迈入“十四五”,浦发银行围绕轻型化、“双碳”、数字化三个方面深入推进转型。在数字化转型上,实施客户体验和数字科技的双轮驱动来推进银行服务的升级换代,通过“数字金融”与“金融数字”的结合,以数字化手段提升客户服务能力与经营管理水平,融入“十四五”时期国家经济建设大局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