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山文旅主题活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0日 14: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中国旅游日”中山文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李海波
2022年“中国旅游日”中山文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李海波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9日电 (记者 邓媛雯)5月19日是中国第12个“中国旅游日”,由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的“游赏美丽中山——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2022年“中国旅游日”中山文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山市博物馆举行。

  此次主题活动以“游赏美丽中山—感受中华文化分享美好旅程”为主题,结合2022年中国旅游日、端午、暑假等重要节点,以文旅节庆活动为载体,引导中山市旅行社围绕中山“文化遗产体验游、亲子研学、特色美食”等特色文旅资源,设计了多种中山特色文旅产品(中山精品旅游线路、中山自由行产品),在中山发布、文旅中山微信公众号打造沉浸式线上消费场景,提升市民游客体验。

  同时,以“政府补贴+企业让利”的形式,向市民游客派发旅游消费券两万张,形成从线上导流到线下旅行社消费,在疫情常态化下扶持中山旅行社行业健康发展,促进中山文旅市场消费,提升中山文旅城市形象,助力书写“文化兴城”这篇大文章。

  启动仪式选取在刚刚开馆的中山市博物馆举行,在场的市民游客通过参观风起伶仃洋——中山历史陈列展厅、中山华侨历史博物馆等展馆,沉浸式体验博物馆新馆的魅力,感受中山历史文化名城的浓厚文化底蕴。

  启动仪式上,通过音乐表演、视频展示、小程序抽奖等创意推介方式介绍了中山文旅资源和旅游券使用办法,形式新颖。

2022年“中国旅游日”中山文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山市博物馆举行。 作者 李海波
2022年“中国旅游日”中山文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山市博物馆举行。 作者 李海波

  中山侨界·香山筝乐团和岭南室内民乐团等艺术家,演绎了《我的祖国》、《蕉石鸣琴》等著名乐曲,师娟娟老师以全新形式演唱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山咸水歌》;中山旅游推介大使推介了的中山一日游线路和自由行产品,充分展示了中山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旅游资源。

  中山市旅游协会和旅行社行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可以吸引2万个市民游客在中山旅游消费,对中山旅游市场将有一定的提振作用,将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行社带来一定的扶持作用,对缓解旅行社困难,提振从业者信心,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将提供有力的支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