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与城市共微笑”艺术沙龙在穗举行 对话青年艺术家成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0日 13: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大学数字传媒艺术系主任、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周鲒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广州大学数字传媒艺术系主任、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周鲒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9日电 (记者 郭军)5月18日晚,一场文化、艺术与音乐的跨界对话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M空间”举行。这场主题为“与城市共微笑”的艺术沙龙,邀请了来自文化艺术、动漫研究、音乐疗愈领域的三位文化工作者畅谈其艺术创作生活,结合现场即兴的鼓圈音乐互动,为观众带来一场巧思充盈、跨界交流的视听盛宴。

  针对青年艺术家与城市的共生发展关系,广州市天河区天和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会长楼钢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广州这座城市对文化艺术的包容性:以独有的城市氛围和环境为艺术家提供了多元的创作灵感和土壤。

  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周鲒分享了“动漫艺术创作对城市生活的影响”的话题。他从自己小时候与动漫的故事说起,鼓励那些有艺术创作天赋和梦想的青年艺术家们,积极在艺术领域进行创新实践。

  中国音协奥尔夫音乐教学法专业委员会理事郑哲佳在沙龙现场以鼓圈音乐的互动形式,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体验不同的音乐旋律变化。据了解,鼓圈音乐是近年来国际流行的一种音乐互动形式,它开放并且具有创造性,不仅仅是一种音乐形式,更是融合社会的重要形式和促进团队、健康和正能量产生的背后工具,曾被大量运用在音乐治疗、特殊人群关怀上,拥有超越娱乐功能的疗愈意义。

天和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会长楼钢畅谈艺术对城市生活的影响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天和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会长楼钢畅谈艺术对城市生活的影响 作者 主办方供图

  “音乐没有想象中那么难”,郑哲佳在互动后的主题分享中,鼓励每个人都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去发现生命中的美好。

《微笑下的城市》艺术插画联展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微笑下的城市》艺术插画联展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在当天的沙龙活动现场,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联合曹新宇、橘小珏 Juee和 MOOYO麻药三位国内新锐独立插画师举行了一场《微笑下的城市》艺术插画联展。展出内容包括曹新宇基基于疫情期间心态转变而创作的《堆砌的日记系列》、橘小珏 Juee希望传递美好以及对外展现乐观生活态度的《向阳而生》和《一周的快乐能量》系列,以及 MOOYO麻药为自己打气及鼓劲进而影响了更多人的《打气女孩》系列,共超60幅作品。该展览将持续至5月28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