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527家深港各界机构、团体加入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0日 08: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参观粤港澳青少年环保宣传展。 作者 陈文
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参观粤港澳青少年环保宣传展。 作者 陈文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9日电 (郑小红 董宇桐)深圳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周文军,19日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举办的“迈向碳中和,湾区少年行”系列主题活动之“碳中和先锋”行动启动仪式上表示,至目前,已有527家深港各界机构、团体加入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

  周文军说,深圳在碳中和、促进粤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迈向碳中和,湾区少年行”这项活动把两个主题结合起来,打造了深圳促进粤港澳青少年交流方面先行示范的又一个精彩样本,对引导青少年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升绿色低碳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传承绿色低碳环保精神具有深远意义。

粤港澳青少年环保宣传展展出的湾区青少年的作品。 作者 陈文
粤港澳青少年环保宣传展展出的湾区青少年的作品。 作者 陈文

  他说,在碳中和方面,深圳致力于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绿色竞争力在全国289个城市中排名第一,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深圳方案”;在促进粤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方面,深圳市委统战部牵头发起的“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共有527家深港各界机构、团体加入,共同支持两地青少年参与同学、同业、同创行动,每年参与人数超过一万人次,形成了“遍地开花”的良好局面。

  他衷心希望深港澳的小朋友们通过活动加强对碳达峰、碳中和的理解,从小养成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好习惯,立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奋斗的远大志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