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启动“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9日 12: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启动现场。 作者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图
图为“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启动现场。 作者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8日电 (朱族英 董宇桐)2022年“5·20世界计量日”暨“量行天地”科普计量系列活动17日在深圳启动。

  活动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深圳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该《方案》通过制定诚信计量地方标准规范,在贴近民生的商业、服务业领域推行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制度。利用智慧计量手段创新诚信计量信息管理、落实诚信计量闭环监管。

  此外,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认证处处长郭力军展示诚信计量智码及应用案例。据悉,进行了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的经营者,将由广东省计量强制检定管理平台统一生成“单位码”,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单位码”获取相应经营者的基本信息和计量器具概况。

  该系列活动从5月17日持续至5月26日。在5月20日“世界计量日”当天,该局将举行“油我话事”计量科普专场,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抽取检定加油机加油枪、讲解加油机防作弊系统和功能、进行油管枪测量实验等活动。活动期间,该局同时将举办中小企业计量管理人员岗位技能提升免费培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