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幸福口袋”儿童成长公益计划在穗正式启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6日 13: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童趣可爱的“幸福口袋小屋” 作者 受访者供图
童趣可爱的“幸福口袋小屋” 作者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5日电 (记者 郭军)5月15日是第29个国际家庭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后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为了支持和帮助弱势儿童家庭提升科学的家庭教育能力,由广东肯德基携手广东省展爱公益基金会、广州市慈善会联合主办的“幸福口袋”儿童成长公益计划在广州正式启动。

  该项目通过打造基盛万科肯德基餐厅为“幸福口袋小屋”,在这个社区中心为有需要的亲子家庭持续开展公益活动。同时,研发针对亲子沟通、心理健康、儿童安全保护、激发儿童梦想四大家庭教育方向的趣味工具包——“幸福的口袋”,将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传递给家长,帮助有需要的家庭可以便捷地学习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和方法。

  小乐一家四口来自广州市番禺区新桥村,租住房子空间较小,一家人沟通的话题总离不开叮嘱孩子“做作业”,亲子间互动较少。在广州城中村里,居住了许多如小乐一样的家庭,父母或因忙于生计或教育技巧不足,遇到亲子矛盾缺乏用科学、正向的家庭教育方式来解决。

 “幸福口袋”儿童成长公益计划正式启航 作者 受访者供图
“幸福口袋”儿童成长公益计划正式启航 作者 受访者供图

  国际家庭日这天,小乐一家和其他亲子家庭,来到了番禺区市桥街道的基盛万科肯德基。走进缤纷童趣的餐厅,小乐就被一辆“载着”亲子沟通妙招的“幸福巴士”吸引了。家庭生活中最让父母孩子“抓狂”相处场景,以四格漫画融入沟通妙招的趣味方式展示:“合作比对抗更有效”“感同身受地安慰孩子”……让家长们能一秒“get”相处技巧。

基盛万科肯德基“慈善空间”揭牌仪式 作者 受访者供图
基盛万科肯德基“慈善空间”揭牌仪式 作者 受访者供图

  广东省展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黄剑媚表示,展爱公益基金会是致力于以实际行动回应脆弱儿童的不同发展需求,努力推动与儿童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各项公益活动的非营利慈善组织。“幸福口袋儿童成长公益计划”正是响应《家庭教育促进法》鼓励社会力量依法开展公益性家庭教育服务,通过社会组织与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协同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困境儿童建设幸福成长的友好环境,以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快乐成长为目标的公益项目。为家长“依法带娃”提供支持,促进困境家庭和谐幸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