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天使餐厅”成立10年迎来升级 助力残障青年成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6日 13: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服务区设置手写板、无障碍点餐服务卡 何旭婷供图
服务区设置手写板、无障碍点餐服务卡 何旭婷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4日电 (蔡敏婕)来自深圳的李亮是全国首位晋升餐厅经理的“天使”员工。从小患有双耳失聪的他大专毕业后来到了深圳“天使餐厅”工作。从服务生到餐厅经理,天使餐厅指引着李亮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自我突破,成为其职场和人生的“管理者”。

  今年春季,“天使餐厅”员工林俊旺、李露、杜飞桦等6位“天使”员工通过“天使餐厅圆梦计划”报名入学深圳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学院。近日,受疫情影响,他们不能到学校教室现场上课。为此学校老师特别为他们送教上门,专业老师们来到餐厅,现场为天使学员们答疑解惑。

  残障群体作为社会的一部分,不仅需要一个自在的工作、生活空间,更需要拥有追求梦想的机会。

  今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而致力于为残障群体打造友爱共融空间、助力他们成长的“天使餐厅”,也迎来了成立的第十年。2012年,肯德基在深圳首创“天使餐厅”助残模式。藉由这个特别的节日,“天使餐厅”再次完成升级改造,启用全新的标示和可视化的互动装置。

  升级后的“天使餐厅”对营运标准进行了优化,不仅加强“可视化”设备的运用,助力“天使”员工顺利进行工作,还为员工定制了可视化的学习资料。值得一提的是,升级的“天使餐厅”设有手写板、无障碍点餐服务卡等供消费者使用的小道具,让他们和“天使”员工的沟通更为便捷;餐厅内的公益互动区也让消费者了解更多“天使”的故事,与“天使”员工自在交流。

  据介绍,十年来,全国24座城市有26家“天使餐厅”设立,每年有100多位残障员工在这些餐厅工作。2022年全国助残日之际,长沙、福州也相继开展“天使圆梦计划”,今年秋季将会有一批“天使”员工圆梦大学入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