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46家企业入选全球2000强企业名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0日 13: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农商银行大楼 作者 郭建华
东莞农商银行大楼 作者 郭建华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9日电(李映民 郭建华)福布斯日前发布了2022全球企业2000强名单,共有399家中国企业上榜,其中广东有46家企业入选。去年9月底上市的东莞农村商业银行是东莞唯一一家上榜企业,也是广东榜单的三个新面孔之一。

  此次上榜的广东企业主要分布在深圳、广州、佛山三市,其中深圳共有25家企业上榜,是广东上榜企业最多的城市,广州有11家企业上榜,佛山有4家企业上榜。格力电器和华发股份上榜,为珠海市争下2个榜单席位。另外,东莞、惠州、中山和云浮各有1家企业上榜。今年广东上榜企业中,出现了3个新面孔。分别为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中山的华利实业集团和深圳的飞马国际。东莞农商银行去年9月底在香港上市,是中国第13家上市的农商银行,也是H股上市的第4家农商银行,成为东莞首家上市金融机构。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东莞农村商业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4.52亿元,同比增长11.24%;实现归属于该行所有者的净利润17.95亿元,同比增长9.60%,盈利能力持续稳定增长。截至今年3月末,东莞农商银行资产规模突破6000亿大关,达到6138.17亿元。

  东莞农商银行始终根植东莞城乡,切实助农兴商,以金融活水灌溉莞邑大地,见证了东莞从一个传统的农业县城到国际制造业名城的历史转变,同时也发展成为资产规模突破6000亿元大关、总资产位列全国农商银行第六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