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虎门以数字化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0日 08: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数字化制造高端论坛暨虎门科技金融月启动仪式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李纯
2022数字化制造高端论坛暨虎门科技金融月启动仪式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9日电(李映民 李纯)2022数字化制造高端论坛暨虎门科技金融月启动仪式19日在广东东莞虎门镇举行。2022数字化制造高端论坛暨虎门科技金融月启动仪式19日在广东东莞虎门镇举行。本次科技金融月聚焦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产业结构的数字化转型等将举办“科技虎门大讲堂”、中小微企业融企对接会、创新企业培育培训,以及创新人才政策宣讲会等16项活动,为虎门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2021年虎门经济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美政经摩擦等冲击下,全镇工业发展要素指标依旧显示出向好发展态势。全镇规上工业总产值952.59亿元,同比增长18.8%。规上工业增加值226.19亿元,同比增长16%,工业投资18.73亿元,同比增长136.1%,连续7个月增速超过100%。

  为了推动虎门经济继续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上,东莞理工学院中法联合学院执行院长尹玲以《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演讲,详细阐述传统制造企业如何以数字化进行转型升级。

  仪式上还举行了虎门产学研示范基地合作签约、院企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数字经济建设战略框架协议签约等,通过与东莞理工学院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虎门东莞理工学院产学研示范基地”,合作开展“科技虎门”大讲堂系列活动,并聘请东莞理工学院工业智能化人才任虎门镇科技服务专员,密切联系企业开展产学研对接,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为更好地推动产业、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发展,虎门镇自2018年开始每年举办“科技金融月”活动,通过高峰论坛、政策宣讲、融资对接等活动为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开辟了新路径。截至2021年末,参与“2021虎门科技金融月”的13家银行机构与各类型企业,在谈及达成授信共计18.48亿元。

  今年虎门将以科技金融月活动为起点,积极推动前沿数字技术优化制造业生产的各个环节,推动传统产业加快重构和创新,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变,加快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实现数字产业和传统产业、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格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