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中山市规划将家教服务纳入政府购买目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1日 17: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中山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解读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李多辉
图为中山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解读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李多辉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0日电 (邓媛雯 李多辉)20日,中山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解读相关《规划》,其中提出,将把家教服务纳入城乡公共服务体系和政府购买服务目录。

  发布会解读了《中山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新妇女发展规划”)《中山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新儿童发展规划”)的编制过程、主要内容、特色亮点及下一步贯彻落实规划的工作思路。

  “本轮妇女儿童规划的亮点之一,是增加了家庭领域的内容。”中山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余建思介绍,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中山市女性人口203.49万人,18周岁以下儿童80.26万人,家庭169.70万户。中山市政府先后颁布实施了四个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持续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这次妇女发展规划重点内容包括逐步完善家庭教育服务体系,夯实家庭教育阵地建设。”余建思表示,将把家教服务纳入城乡公共服务体系和政府购买服务目录,更好地把优质资源倾斜到镇街、把家庭教育工作落实到基层。

  此外,今年中山将以推进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服务为重点工作之一,保障妇女健康。

  中山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伍中庆表示,今年9月,在中山市入学的初一在校女生,将成为第一批享受到这项民生实事的服务对象。伍中庆透露,下一步将连同中山市教育体育局,收集适龄对象的接种意愿情况,安排免费接种服务。预计今年将有超过1.3万名适龄女生受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