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文艺界:勇攀高峰 打造岭南文艺新高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5日 15: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3日召开广州文艺界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与会代表从围绕广州文艺的新作为新担当,结合创作现状及繁荣发展展开了积极讨论。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表示,文艺工作者要用优秀文艺作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要紧紧围绕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充分展现广州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鲜活时代魅力,不断提升广州城市形象。

  “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更加努力攀登文艺高峰,打造岭南文艺新高地。”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 鹏程表示,各协会要打造体现城市文化底蕴和时代要求的岭南文艺新品牌。例如最近广州书协启动《广州书法志》首发、“读懂广州书写广州建设广州”——榜书作品展暨“红棉杯”广州书法之星海选,打出一套岭南书法传承创新的组合拳。

  广州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广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汪晓曙称,画家要建立精品意识,用手中的画笔创作出属于伟大时代的美术作品;广州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广州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欧凯明称,要以戏剧之韵,塑时代之魂,展现广州戏剧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