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内地癌症居家早筛生物企业推动早筛产品出海东南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5日 15: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3日电 (记者 蔡敏婕)港股上市公司诺辉健康23日宣布,该公司与Prenetics Group Limited(以下简称Prenetics)共同发布战略合作,推动“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证”产品常卫清在香港地区上市及出海东南亚地区。

  常卫清是目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唯一获批的癌症早筛分子检测产品。试验数据显示,常卫清对于结直肠癌的检测灵敏度为95.5%;对进展期腺瘤的检测灵敏度为63.5%,高于传统便隐血检测两倍以上。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常卫清在港澳台地区的上市和市场覆盖,并探索东南亚国家或地区的市场机会。6月8日,常卫清将在香港地区正式上市。合作期内,常卫清是Prenetics独家合作的结直肠癌早筛产品。

  基于双方的利润分配协议,诺辉健康与Prenetics将以50:50的比例分享常卫清在合作市场销售所获的利润。根据已完成的常卫清授权协议,Prenetics已获得诺辉健康授权在规定市场范围内提供常卫清中心试验室检测服务。

  诺辉健康执行董事兼CEO朱叶青表示,国际市场癌症早筛还未达到成熟的地步,其它公司的癌症筛查产品还处于探索性临床阶段,距离真正的商业化还有距离。在香港地区及东南亚地区,癌症早筛产品仍具有较大增长空间。

  据介绍,诺辉健康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首家专注于高发癌症居家早筛的生物高科技公司。2021年3月,诺辉健康正式启动位于广州南沙的大湾区运营中心。大湾区运营中心总面积为1300平方米,拥有样本处理自动化及先进的信息化系统,年设计能力为50万次癌症筛查检测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