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关爱驿站”项目启动 关注新兴领域就业群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5日 14: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关爱驿站”项目启动 何旭婷供图
“关爱驿站”项目启动 何旭婷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4日电 (蔡敏婕)在福田区中心书城一角,一个别致温馨的新兴领域就业群体“关爱驿站”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几张供临时休憩的桌椅,一个贴有“关爱箱”标识的药箱,里面创可贴、纱布、口罩、医用酒精喷雾等应急医疗及防疫物资一应俱全,还贴心的配备了女性卫生用品和针线包。桌面设有一个指引牌,以可爱的卡通图标简洁标识出驿站提供的服务:日常饮水、洗手如厕、临时休憩……

  深圳市妇联近日与百胜餐饮肯德基品牌联合推出面向新兴领域就业群体的公益项目——新兴领域就业群体“关爱驿站”。依托遍布全深圳市的肯德基门店网络及24小时营业的便利性,为外卖送餐员、快递员、平台网约车司机等新兴领域就业群体提供关爱服务,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城市更有温度。

  “关爱驿站体贴暖心。”日常在福田片区送外卖的美团骑士长罗在燕感叹到,“之前有时遇到很急的情况,其实也会来肯德基寻求一下帮助,店员都很友好。现在天气也渐渐热了,有了这类关爱驿站,能在这里休息一下,还会给我们提供一些口罩之类的用品应急,真挺好的。”

  以外卖送餐员、快递员、平台网约车司机等为代表的新就业群体,是伴随着数字经济、平台经济迅猛发展而诞生的新型劳动人群。在深圳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等肩负起了为居家隔离的人们运送物资食材的重任,夜以继日地奔波。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底,在深圳本地的快递、外卖送餐、平台网约车等从业人员至少有二十多万。“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累了能歇脚、困难能协调”是他们最普遍的诉求。深圳市妇联与百胜餐饮在遍布深圳大街小巷的肯德基餐厅联合设立“关爱驿站”,为他们提供更多便捷的关怀与照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