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第二届科技·人才活动周开锣 相关人才政策升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5日 15: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白云区第二届科技·人才活动周启动仪式。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白云区第二届科技·人才活动周启动仪式。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4日电 (王坚 刘喜冰)广州白云区21日在广州民营科技创展中心正式吹响2022年第二届科技·人才活动周的号角,对外发布“云聚英才卡”政策2.0版及颁授人才卡,并为广州民营科技园人才驿站揭牌。

  白云区在全国及广东省、广州市科技活动周期间,围绕科技与人才主题开展活动,旨在用科技和人才力量助力白云建设科技强区、人才强区。

  活动现场,白云区正式发布“云聚英才卡”政策2.0版,并向获得2022年“云聚英才卡”的人才代表授卡。据了解,白云区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建立了涵盖人才落户、教育医疗、住房保障、金融支持、人才管家等全方位全链条全周期的人才政策体系,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最优生态,助力各类人才在白云安身安心安业。

  广州市世科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咏斌是获颁“云聚英才卡”钻石卡的人才之一,他对白云区尊重人才、服务人才、重用人才的系列政策和举措点赞。他表示,当前白云区全力构建“6+6”现代产业集群,在全区搭建多个重量级产业发展平台,成为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的重要载体。接下来,他将继续扎根白云,服务白云,为白云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还为广州民营科技园人才驿站揭牌。作为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广州民营科技园成为了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助推器和加油站,集聚了一大批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民科园管委会特别设立人才驿站,为园区高层次人才提供政策宣讲、人才交流、安居乐业等全方位服务,打造人才创新创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据了解,白云区在第二届科技·人才活动周期间,将通过展示科技人才创新成就、开展招才引智活动、科技下乡活动、宣传民生科技热点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技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动力,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

  白云区科工商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周,将有力推动白云区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建设,打造人才集聚高地,通过政府搭台、公众参与、资源共享的模式,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