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多镇街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6日 23: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谢岗镇南面村,医护人员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登记信息 郭建华 摄
图为谢岗镇南面村,医护人员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登记信息 郭建华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6日电 (李映民 郭建华)老年人体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为进一步落实该项目,使老百姓享受到切实有效的公共卫生服务,东莞多镇街开展2022年度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

  “平时有没有哪不舒服,口干吗,关节有痛吗,手有麻痹吗?”5月26日,谢岗镇首站免费体检工作在南面村老人中心开展,来自社卫中心的医护人员以及南面村工作人员现场为老年人登记信息,引导他们排队做体检。     

  据了解,谢岗镇2022年度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项目包括量血压、血常规、尿常规、B超检查、心电图检测和中医体质辨识等内容。为确保体检项目的检测准确性,谢岗镇社卫中心工作人员提前通知老人空腹前来体检。体检完成后,工作人员贴心地准备了营养早餐与礼品,让他们在体检后及时补充能量。市民林大叔告诉记者:“我每个项目都有检查,感谢共产党对老年人的关心,对我们的照顾。”

  从4月底开始,企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各村(社区)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并持续至8月底结束,免费体检送到老人家门口,切实提升群众健康水平。企石镇社卫中心医护人员张秀丽介绍,65岁以上、在企石住够半年以上的老人,就可以在企石镇参加免费的体检。到目前为止,该镇大约有2000多人做了体检,今年企石镇要体检人数大约是5000多人,计划八月底完成,在站点我们每天都有老人免费体检。每个季度或每个月会针对不同的病情进行随访,这样就有利于老人的健康管理。

  记者在东坑镇黄麻岭村体检点看到,医务人员正认真地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进行血压测量、眼科检查、抽血、中医体质辨识等多个项目检查,并耐心给他们讲解老年疾病防治知识和饮食起居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