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潮社区论坛在广州举行 破解新消费品牌出圈难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8日 16: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新潮社区论坛在广州举行 主办方供图
新潮社区论坛在广州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7日电 (蔡敏婕)新潮社区营销高峰论坛(广州站)近日在广州举行,与会嘉宾聚焦社区营销赋能品牌增长的方向与路径、线上线下营销生态关系的构建与重塑等话题,共探边界之外的增长可能性。在论坛中,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段淳林分享了《如何利用社区营销,打造消费者认可的好品牌》。

  “如今的社区营销需要实现三个转变:一是技术上实现从社区数字化到智慧社区的转变;二是促进从线下线上信息联系到消费者品牌社群融入的转变;三是在价值观上,强调从工具理性到人文关怀与精神价值的转变。”段淳林说。

  如今,随着消费人群、消费场景等的改变,企业不仅要以消费者为中心重新定义品牌产品组合,更要以数字化思维重新构建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逻辑和链条。对于企业品牌之间的竞争来说,谁越能精准洞悉消费者心理和行为,越能满足其需求,就越能赢得消费者。

  据介绍,社区群体不仅具有物理意义上的空间归属,也共享着文化,践行着相似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这也意味着,社区营销不是单向的输出,更重要的是以媒介为桥梁的双向互动。

  “只有真正构建出智慧型+流量+社群+价值观形成线上线下闭环,打造真实社区与虚拟社群共生路径,社区营销才会提升品牌知名度,最终产生社区、居民与品牌的良性融合互动。”段淳林说。

  那么对于企业而言,应如何做好一个品牌?新潮传媒创始人张继学认为应该走好六步:好产品及有竞争力的供应链;差异化品牌定位;用爆品引爆品牌;先打爆一个渠道再复制;线上线下营销以及长期坚持投放。“走好这六步,需要线上线下相结合。一个优秀品牌必须是全渠道品牌。”他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