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开平:生态优先 擦亮绿色低碳城市名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8日 16: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采风团走进“鱼菜共生”蔬菜种植基地。通讯员 供图
采风团走进“鱼菜共生”蔬菜种植基地。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3日电 (记者 程景伟)5月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广东开平举办了一场主题摄影采风活动,展示开平绿色生产模式、美丽生态环境、优质生态资源,将进一步擦亮“绿色开平”“低碳开平”城市名片。

  活动当天,到场的摄影家等参观了江门国家科技园“鱼菜共生”蔬菜种植基地、开平市“两山”展示馆、马冈优品馆、孔雀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地点,切身感受开平在绿色农业探索上取得的突出成果。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西南部的瑰丽明珠、新时代的湾区侨城,开平自然生态优越、历史人文璀璨,是广东省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所在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更是广东省首个县级国家园林城市。

孔雀湖国家湿地公园。通讯员 供图
孔雀湖国家湿地公园。通讯员 供图

  近年来,开平市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将生态环保、乡村振兴与全域旅游三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实践。其中,积极推进公园绿地、绿色家园、城市绿道网等建设,通过城市公园森林化、郊野森林公园化、城区道路林荫化,逐步形成“林城相融”的良好格局;通过家禽产业园、基地标准化建设、行政区品牌打造,不断提高农业科技创新应用和产品市场竞争力,打造珠西绿色优质农产品粤港澳大湾区供应及出口基地。

  未来,开平将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全面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全力推进“两山”基地建设,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和循环经济,将开平打造成为“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