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贸促会南沙自贸区商事认证服务站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8日 23: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揭牌仪式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8日电 (王坚 刘青)广州市贸促会南沙自贸区商事认证服务站、广州市南沙区贸促会贸易促进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商事认证实务培训27日在南沙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由广州市贸促会、南沙区贸促会主办。广州市贸促会主任杨勇、南沙区委副书记段德海共同为商事认证服务站、贸易促进工作站揭牌并致辞。全区共100多家外贸企业参加活动。

  杨勇表示,今年1月1日凌晨,在RCEP正式生效之际,广州市贸促会为南沙自贸区企业沙多玛(广州)化学有限公司签出全国首批、广东省首份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围绕高质量实施RCEP,广州市贸促会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推动RCEP高质量实施行动方案》,发布11项RCEP惠企措施,帮助企业用足用好RCEP红利,得到了企业广泛好评。

  杨勇透露,下一步,他们不仅要带领企业家们驶入RCEP这条“高速公路”,还要充当好“高速公路”上的“加油站、服务区、充电桩”,以实际行动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让RCEP更好惠及企业和民众。

  段德海表示,随着RCEP生效实施以及外贸新业态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南沙企业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对商事认证的需求不断增加,广州市贸促会南沙自贸区商事认证服务站、南沙区贸促会贸易促进工作站的挂牌成立对南沙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是全面提升我区外贸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对推动企业更好地对接RCEP,扩大国际市场份额具有重要意义。

  揭牌仪式后,广州市贸促会为100多家企业举办了商事认证实务培训。广州市贸促会法律事务部资深签证专家对外贸商事认证各项业务的申请登录、操作流程、办证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帮助企业全面掌握RCEP政策和商事认证业务,助力外贸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开拓国际市场。

  此外,为进一步让企业了解南沙区集成创新举措,助力企业享受南沙政策红利,本次培训还专门邀请南沙开发区政研创新办进行了《南沙自贸片区对标RCEP CPTPP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试点措施》宣讲。(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