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国最大荔枝饮料生产基地投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30日 19: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荔小吉饮料生产车间 吴颐供图
荔小吉饮料生产车间 吴颐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9日电(蔡敏婕 吴颐)广东荔枝产业发展又有新的重大成果。28日,广药王老吉广东荔枝(茂名)产业园投产活动在广东茂名市举行。据介绍,该基地是全国最大荔枝饮料生产基地,拥有全国目前唯一能加工荔枝清汁的生产线。

  据悉,世界500强企业广药集团不仅将产业园落户茂名,还将通过广州荔枝产业总部及茂名荔枝产品生产总部的“双总部”模式协同,带动荔枝深加工全产业链发展,计划让广东荔枝这个岭南佳果从区域性的生产变成全球性的消费,从季节性的生产变成全年性的销售,助力广东千亿荔枝产业的打造。

  荔枝是广东农业中的支柱产业,产量占全国荔枝产量的五成以上,占世界荔枝产量的三分之一,但目前广东荔枝产业97%以鲜果销售为主,产品附加值低、市场较为单一。

  据介绍,广药王老吉广东荔枝(茂名)产业园基地以荔枝原浆及荔枝灌装饮料生产加工为主,整个生产基地年规划产能900万箱。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荔小吉系列以“一年四季都能吃的荔枝”打响了广东荔枝深加工品牌的“第一枪”,作为全国最大荔枝饮料生产基地,未来将进一步延长荔枝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形成特色品牌,助力广东千亿荔枝产业打造。

  此次投产的广药王老吉广东荔枝(茂名)产业园正是规划建设的广东荔枝产业茂名生产总部。从田间地头到生产制造再到市场消费,广药王老吉通过“一产”荔枝规模优化种植、助力鲜果采购,“二产”田头小站增点扩面、推动荔枝冷链保鲜和精深加工,“三产”融入现代服务业,打造“荔小吉”品牌,打开荔枝市场,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