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广工大研究院携广东中行共助科技企业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8日 23: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佛山广工大研究院与广东中行建立战略合作,让金融赋能的红利惠及更多企业。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佛山广工大研究院与广东中行建立战略合作,让金融赋能的红利惠及更多企业。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8日电 (记者 王坚)中银小微企业数字信贷芯连心——广工大研究院专场金融活动27日举行。该研究院与中国银行广东分行(下称“广东中行”)建立战略合作,签订了20亿元的意向授信额度,为研究院及产业生态系统下的入驻企业提供贴息贷款服务,让金融助力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佛山广工大研究院大力推进半导体与人工智能+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双轮驱动”战略,已成功培育250多个高科技创业团队、孵化近300家高科技企业,同时结合6个1服务,着力推进成果+人才+金融,助力企业建立企业研究院/研发中心,助推佛山及广东企业高质量发展。而广东中行自2012年成立广东省金融业首家科技支行以来,积极探索科技金融服务模式,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已为近万家科技企业提供贷款支持超1300亿元。

  据介绍,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发挥各自优势,合作推出的“中银广工科创贷”将为研究院入驻企业建立绿色通道,提供“线上+线下”的融资支持和各类综合金融服务,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服务科技企业成长。

  “科技型企业一般都是‘轻资产’,研发周期长、投资回报慢,但一旦科技成果实现转化,有可能获得指数级的增长。”佛山广工大研究院院长杨海东表示,该院将与广东中行携手,利用创新增值与品牌价值提升服务,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助力科技型企业快速健康成长。

  广东中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陈曦表示,该行与广东工业大学、广工大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将为科技企业提供涵盖全生命周期的多元化融资及综合金融服务,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助力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广东中行根据研究院入驻企业的成长特性、需求与场景的不同,开发了广工人才贷、技术入股贷、产学研合作贷、园区成长贷、中银“企E贷”·银税贷等各类专属的融资子产品。

  目前,不到半个月,该行已经对接研究院30多个项目,已成功放贷7个项目、5000多万元。

  此外,该研究院还通过打造资本联盟、搭建“科技金融线上超市”等形式,为企业和银行、金融机构搭建桥梁,提供精准、快捷的融资服务。其中,研究院先后与顺德农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南海分行建立合作,园区企业已获得近5亿元的授信额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