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启动寻找“岭南最美养老人”宣传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31日 09: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启动寻找“岭南最美养老人”宣传活动 广东省民政厅供图
广东启动寻找“岭南最美养老人”宣传活动 广东省民政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0日电 (蔡敏婕 莫冠婷)广东寻找“岭南最美养老人”大型公益宣传活动30日在广州启动。活动由广东省民政厅主办,广东省老龄产业协会、广东省慈善总会及各地民政部门协办。

  据悉,当前,广东1896家养老机构共有工作人员3.6万人,服务着8.5万入住老年人。开展此次寻找“岭南最美养老人”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旨在广泛宣传养老服务领域以孝为先、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集中推出一批养老服务领域爱岗敬业以及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养老服务工作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养老服务社会认知度和认同感。

  活动自即日起至9月下旬在广东范围内的养老机构(含已备案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机构)深入挖掘优秀人物,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由各地逐级推荐最美养老人遴选对象报送至省评审委员会;活动充分考虑各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不平衡的实际情况,在推荐过程中向基层一线和偏远贫困地区倾斜;各地推荐工作完成后,将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扩大社会参与,活动全过程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广东省民政厅要求,各地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进一步了解掌握基层养老服务工作的现状和困难,加快补齐短板,促进有序发展;要加强对养老服务一线工作人员的精神关怀和物质鼓励,保障工作人员的基本权益。同时,广东省民政厅还将在活动期间同步发起慈善捐赠,用于扶助生活困难的养老从业人员,并对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慈善基金进行宣传和募资,呼吁全社会对需要帮助的养老人和困境老人予以扶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