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廉江市第二季度12个重点项目集中动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31日 14: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0日电 (梁盛  张思燕)5月29日,广东廉江市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仪式,总投资63.85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同时动工,项目涵盖了工业产业、农业产业、基础设施、文娱旅游等领域。

  廉江市委书记陈恩才表示,这次动工的12项重点项目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辐射层面广、发展前景好,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奋力推动廉江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我们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力争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样板工程。”广东龙健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逸介绍,主会场的项目围绕音乐文化、音视频、乐器产业,整资源,拓产业,延链条。

  今年来,廉江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力实施工业品牌、城市品质、文旅融合、现代农业“四大提升工程”,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产业培育、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建设上,全面提升项目落地效率,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纷纷落户廉江,大力促进该市经济运行提速增效。今年廉江市共安排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188项,总投资1004.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2.10亿元。其中列为今年重点推进项目25项,总投资846.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65亿元。

  12个集中动工的重点项目包括:主会场的廉江音乐小镇、龙健保税物流园、龙健照明、中馨吉他4个项目,以及8个分会场的廉江市城北片区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湛江廉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活配套设施、廉江河综合治理工程西瓜坡电站片、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专科升本科项目(二期)、湛江市廉江茗皇茶叶展销流通交易中心建设、廉江市双康屠宰场、廉江市石角竹寨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廉江市湛江鸡原种繁育基地项目等项目。

  动工的项目中,龙健保税物流园、龙健照明、中馨吉他等项目将带动廉江新兴产业发展;湛江市廉江茗皇茶叶展销流通交易中心建设、廉江市湛江鸡原种繁育基地、廉江市双康屠宰场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廉江音乐小镇、廉江市石角竹寨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廉江市城北片区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将进一步提升廉江旅游业热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