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小候鸟基金“六一”陪伴广州“小候鸟”向自然出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31日 14: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小候鸟”和妈妈开心同游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小候鸟”和妈妈开心同游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0日电 (记者 郭军)近日,一年一度的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六一关爱季”暖心开启。儿童节前夕,小候鸟基金陪伴广州流动儿童“小候鸟”家庭,走进城央CBD绿心珠江公园趣探自然,感受这座城市的脉络。

  据了解,致力于以阅读、艺术、体育等形式给予留守、流动儿童关爱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今年携手阿里巴巴公益开展“疯狂3小时,小候鸟向自然出发”公益行动,希望为“小候鸟”们拓宽视野、滋养心灵、陶冶性情,看到更大的世界,在爱的陪伴下茁壮成长。

“小候鸟”拾趣大自然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小候鸟”拾趣大自然 作者 主办方供图

  自2016年成立以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已通过70万册高质量童书,近2000个图书角和上万场各类关爱活动,在400多万人次儿童的童年留下了爱的印记。此次“六一关爱季”,自然主题的儿童节活动在全国不同地区陆续展开,还有志愿者们在线上平台和线下餐厅积极联动,共同用暖心服务为留守、流动儿童送上属于他们的欢乐派对。

志愿者钰娜分享冬奥村里的趣事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志愿者钰娜分享冬奥村里的趣事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在广州,汇聚了大批来穗工作者,随之而来的是被称为“小候鸟”的孩子们,他们跟随着父母在异乡学习,对他们所生活的这座城市了解不多,和家长们相处同游的时间也较少。“六一”儿童节前夕,肯德基小候鸟基金陪伴广州市白云区龙兴小学的流动儿童“小候鸟”和妈妈们,来到珠江公园趣探自然,体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岭南押花。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为“小候鸟”们拓宽视野 作者 主办方供图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为“小候鸟”们拓宽视野 作者 主办方供图

  随后,在珠江公园里广阔的绿色大草坪上,不少小候鸟亲子家庭第一次体验露营乐趣,家长们暂时放下繁忙的工作,孩子们一起嬉戏玩耍,共享难忘的亲子相聚时光。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来自肯德基餐厅的员工志愿者,他们为“小候鸟”们精心策划了一场惊喜的草地音乐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