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粤举办乳腺病羊城论坛 发布《中成药治疗乳腺增生症临床应用指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31日 21: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27日至29日,第七届乳腺病羊城论坛暨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乳腺病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年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发布《中成药治疗乳腺增生症临床应用指南》,为合理应用中成药治疗乳腺增生症提供参考和指导。

  乳腺健康是目前备受社会关心的话题。乳腺增生症是乳腺正常发育和退化过程失常导致的一种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良性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房疾病的首位,主要表现以乳房结节或肿块及乳房疼痛为主,乳房疼痛和乳腺结节或肿块是患者就诊的主要原因,严重者可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对患者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造成损害。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及线下的模式进行,邀请了国内知名的中西医乳腺病专家,围绕乳腺癌手术及系统治疗的临床争议点,乳腺癌系统治疗的新进展,乳腺癌的中医治疗,乳腺病的中医护理等专题展开学术探讨。

  会议上发布《中成药治疗乳腺增生症临床应用指南》。该指南推荐乳癖散结胶囊、乳癖消片、丹鹿胶囊、红花逍遥片、红金消结胶囊、夏枯草口服液、小金胶囊、逍遥丸等8个中成药品种作为乳腺增生症中成药治疗的用药参考,具体用药需要参考该指南的辨证和临床兼症表现。

  记者 何俊杰 蔡敏婕 广州报道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