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 亮点抢先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31日 14: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汕宣
汕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0日电(李怡青 汕宣)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广东汕头市召开。作为连续五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国家重点战略任务,数字经济既是我国把握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重要抓手,也是新发展阶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力量。

  “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将以“聚数联侨共创未来——打造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先行区”为主题,打造我国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创新发展的重要窗口。本次大会的亮点有:

  部省联办,10余项成果权威发布。据悉,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和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等国家顶级智库机构共同承办。同时,多个国家智库机构还将在发布《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数》等数字经济领域10余项最新研究成果,为地方数字经济指明发展路径,为我国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权威参考。

汕宣
汕宣供图

  大会将打造“2+12+N”会议模式,由1大开幕式、1大高峰论坛,12大主题论坛,以及潮汕夜话、特色展览等系列创新活动构成。

  10+院士百位大咖聚力论“数”,为我国数字经济更好地融入国际发展格局提供方向性指引。国家级权威智库专家及数字经济领域资深专家、国内外500强领军企业高层、海外华侨领袖、社团负责人共同参与,聚焦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及开放互惠合作体系建设,共绘数字产业发展新图景。

  此次大会是全国唯一以“侨”为特色的国家级数字经济大会,立足汕头,聚焦广东,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发挥广东省汕头市的“百年侨乡”优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