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为孤独症儿童送上“六一”礼物 《星星生活乐园》APP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2日 12: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三七互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王彦恭 作者 三七互娱供图
图为三七互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王彦恭 作者 三七互娱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日电 (孙秋霞 洪茵)为更大范围帮助孤独症儿童开展社交技能辅助训练,6月1日,由中国游戏企业三七互娱研发的功能游戏《星星生活乐园》APP正式上线。

  孤独症是一种由神经系统功能失调引起的发育障碍。它的临床表现主要有社交障碍、语言障碍、行为刻板等。目前,孤独症尚无完全治愈方法,唯有通过长期行为矫正、系统训练和药物治疗改善症状。

  2021年初,在了解到孤独症儿童面临的问题后,三七互娱开始《星星生活乐园》的研发。历时一年多,该游戏于今年4月2日上线了微信小程序版本。游戏基于社交故事训练策略,模拟超市购物、搭乘自动扶梯、餐厅吃饭等常见生活场景,并过多种模式,帮助孤独症儿童学习理解社交规则,让他们在面临真实场景时能够恰当应对,并缓解焦虑情绪。

  三七互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王彦恭表示,《星星生活乐园》是企业在孤独症领域的一次创新尝试。此次借“六一”之际,为孤独症儿童送上这份特别礼物,希望能通过游戏,帮助更多孤独症儿童学习社交技能,缓解焦虑情绪。接下来,企业还会根据家长、专家的反馈,进行游戏的更新迭代。

  广州市越秀区融爱之家特殊儿童服务中心理事长张晓莉是一位孤独症儿童的家长。在她看来,虽然日常生活中会努力训练孩子的各项能力,但当带着孩子走进真实的社会情景中时,孩子仍然举步维艰。游戏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这一缺点,它里面所具备的场景互动,对于促进孩子社交技能的习得有积极的意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