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生态环境状况发布 环境质量稳中趋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2日 12: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发布生态环境状况,环境质量稳中趋好。图为发布会现场 作者 李纯
东莞发布生态环境状况,环境质量稳中趋好。图为发布会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日电(李映民 李纯)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6月1日东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2021年度东莞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根据公报,2021年,东莞市生态环境质量稳中趋好:除臭氧外,其他五项大气主要污染物浓度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7个国考地表水断面优良水体比例为57.1%,劣Ⅴ类比例为0。

  在水污染防治方面,5年来,东莞水质指数则由12.65降至4.75,改善幅度排全省前列。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除臭氧浓度外,东莞市5项大气主要污染物浓度改善明显,特别是PM2.5浓度从2017年34微克/立方米下降到2021年22微克/立方米。

  在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方面,近年来,东莞市土壤环境质量整体稳定,受污染耕地和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均得到有效保障。

  在固废污染防治方面,今年1-4月,东莞市工业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率99.97%,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率100%,医疗废物处置量约7833.6吨,日均65.3吨。

  4月24日,生态环境部公布“十四五”时期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名单,东莞市顺利入选。接下来,东莞将以推进“治污成效巩固年、无废城市创建启动年、管理服务强化年、纪律素质提升年、生态文明实践年等为抓手,纵深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治污攻坚,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